女人为什么会有宫颈息肉?

2013-12-24 11:44:07 来源:医生在线网

  宫颈炎、宫颈糜烂什么的,很多女性都有些了解,知道那些疾病一般就是炎症引起的。但是,对于宫颈息肉却缺乏一定的了解,通常都是体检时候才发现自己有宫颈息肉。这个宫颈息肉是怎么回事?又为什么会有宫颈息肉呢?

  宫颈息肉其实就是慢性宫颈炎

  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表现的一种,在已婚妇女中比较多见。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宫颈管局部黏膜增生,子宫有排除异物倾向,使增生的黏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。一般表现为阴道出血、白带有血丝等,不过1/3以上的患者缺乏明显症状。一般妇科检查、阴道镜等能发现。

  宫颈息肉常见病因

  导致女性患上宫颈息肉的原因主要有:

  ●患者体内内分泌紊乱

  特别是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关,中医认为子宫颈息肉的发生是由于郁积的湿热,伤及血海养分,损伤了脉络及胞带所致。

  ●炎症刺激

  由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引起,长期的炎症刺激,促使宫颈粘膜过度增生,加上子宫有排除异物的倾向,使增生的粘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。

  ●宫颈损伤

  通常由分娩、产褥期感染、手术操作或机械刺激、性生活损伤子宫颈,病原体侵入而引起感染而导致的。调查数据显示,宫颈息肉中已婚妇女占患者的98%以上。

  至于宫颈息肉的治疗,一般以手术治疗为主,即摘除息肉,不过由于极易复发,建议术后仍需要定期复查。而且需要积极治疗宫颈炎症,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宫颈息肉再次复发。【宫颈莫名出血是得了什么病吗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